微博@wwwangh | 主旧坑 / 金剑 / 陆雪 / 杰艾 | 新坑 / 昊灵 / 凡紫 | 闪厨 | 偶尔有其他bg产出掉落。

【FATE】今生最长的梦 章十三 - 3 (金剑)

  “打扰了,殿下,这是威廉姆斯公爵家送来的。”阿诺德敲门进入,递上了一封信。

  不论他在做什么,从公爵家送来的信件一定要在第一时间递到他手里,这是西里尔的命令。

  西里尔当即拆信看了起来,三页,只是一封短信,看完之后,他直接转向了伊莎贝尔,面色沉沉,“和教会、学院、商会、元老院、政议院频繁接触,伊莎贝尔,我的妹妹,你在想什么!”

  伊莎贝尔有轻微的愣怔,这段时间做的事情被威廉姆斯公爵发现了,果然是最近外出的频率太高了吗?不过,她马上就恢复了过来,再看不出被戳破近期行迹的心虚,一脸不解地问道:“哥哥,你在说什么?在交际上与这些人接触是我作为公主的义务呀。”

  西里尔不准备跟妹妹玩文字游戏,直接说道:“伊莎贝尔,不许再做这种危险的事了,你只要……”

  是命令的口吻,伊莎贝尔瞬间被激怒了,“只要什么?”她上前一步颇有与西里尔争锋的气势,“把所有事情都想得太天真的是哥哥你吧。在这个王都,不,在这个国家,唯一能与所有势力都交好的人,只有我,伊莎贝尔·唐·坎贝尔”

  伊莎贝尔说得没错,西里尔无法反驳。

  帝国唯一的公主,不仅父亲给了她所有的宠爱,就连他和利安德尔也愿意在她的问题上一再退让,加上她背靠唐家族和在社交界有卓越的地位,和她的关系不好相当于自己在堵自己的路,何必呢。

  他早就已经知道妹妹和以前不一样了,是能够独挡一面、与他和利安德尔站在同一准线上的帝国继承者,是他没有做好心理准备承认这件事罢了。

  对王都仍然生疏的他实际上是需要妹妹的力量的。

  理智上,他应该支持伊莎贝尔的行动才是,但感情上,他又无法眼睁睁看着妹妹涉险。

  西里尔自知在伊莎贝尔的问题上,他永远是让步的一方,缓了缓语气,问道:“伊莎贝尔,你想从他们身上调查出什么,不要只依靠自己的力量,我可以帮你的。”

  “哥哥也察觉到了吧,从圣杯战争开始……唔,可能是从停战开始,不管是我们,还是菲尔德帝国内部,都变得有点不正常了。哥哥和利安德尔皇兄不应该这么快就起冲突的,毕竟父亲的身体还非常健康。菲德尔帝国的那几位也是,明明按照先前的情况,还没到要拼死争夺的地步。”

  伊莎贝尔的目光扫过屋内静静听着她陈述的所有人,最终还是停在了西里尔身上,“有人在诱导我们自相残杀,‘圣杯战争’只是催化这个结果的实现形式,那个人想要同时削弱菲利克斯帝国和菲尔德帝国的国力,进而……”进而同时毁灭两国,这个可猜测出的目的太可怕,她没有说出来,“总之,把这个人找出来,或许,可以解决现在所有的问题。”

  “这件事,你对父亲提起过吗?”

  伊莎贝尔摇了摇头,“现在的父亲,已经无法让我信任了。”

  “那利安德尔皇兄那边呢?”

  “如果皇兄的确是以帝国的稳定为最优先考虑,我可以试着与他合作。”

  “伊莎贝尔……”西里尔无奈,妹妹说的这些,他确实也察觉到了,只是调查到的情况远没有伊莎贝尔这么详细,思路也没有这么清晰,利安德尔皇兄突然重病可能与这也有关系,妹妹在帝国的特殊地位在整合这些情报时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但……西里尔不住地揉着太阳穴,几乎是用恳求的语气在对伊莎贝尔说话了,“不要什么都不说就一个人去冒险,我已经回到王都了,伊莎贝尔。”

  他已经失去母亲了,他不想再失去唯一的妹妹。

  伊莎贝尔听后,俏皮地眨了眨眼睛,“怎么会呢,我可是很爱惜自己的。有Caster在,一般的人也伤害不了我。”

 


  小会议散了场,走出书房的阿尔托莉雅快步上去拦住了伊莎贝尔。她确实对隐瞒伊莎贝尔和阿尔弗雷德的关系做出了承诺,但今早伊莎贝尔把她的行踪说成是被护卫军拉去比试,使得她又间接地欺骗了西里尔一次……

  太被动了,不能再任由伊莎贝尔这么下去了。

  伊莎贝尔仿佛知道阿尔托莉雅想说什么一样,停下脚步,十分真诚地说道:“Saber,谢谢你。我……我昨天也想过了,不想再隐瞒这件事了,如果哥哥顺着我的提示查到了的话,我就坦白。”

  提示?莫非是……

  阿尔托莉雅反应过来了,王都护卫军里有不少西里尔的部下,只要他随便问一问,伊莎贝尔的谎言就不攻自破了。想必伊莎贝尔也不知道如何跟西里尔开口吧——关于自己与敌国皇子相恋的事——所以才选择了这样的方式。

  望着已经走远的伊莎贝尔,阿尔托莉雅摇了摇头,只要稍不注意,就很容易被这个小公主牵着鼻子走,完全不能掉以轻心。

 


  接下来的几天,阿尔托莉雅过得十分规律。

  皇子妃候选人以平均一天一位的速度住进皇宫,对于阿尔托莉雅和雷哲来说,这是相对轻松的接待任务。他们代表的是被禁足的西里尔,即便是平日任性的那些大小姐,也不敢对着阿尔托莉雅或雷哲随便发脾气,况且安排好住处后,就在皇宫的伊莎贝尔马上会跑过来跟候选们聊天。这个时候,他们就可以退场了。

  候选们的抵达时间全部都在下午,这使得阿尔托莉雅每天上午都有时间绕路去一趟吉尔伽美什的宅邸。她虽然不会在帝国内部的争斗上发表过多意见,但她同样需要情报,而爱因兹贝伦家族提供给吉尔伽美什的情报,或许有点粗糙,却是最有全局性的,也是她最需要的。

  不过……

  今天是接待最后一位候选人,也就是接待克拉丽莎小姐的日子,阿尔托莉雅如前几天一样先绕了一趟吉尔伽美什的宅邸。

  在宅邸里等着她的依然只有艾普丽丝和威尔,吉尔伽美什不知所踪。

  “欢迎王妃大人回家!”

  “王妃大人,这是今天到的情报。”

  两个小家伙对阿尔托莉雅都有非常的好感,一看到她走进大门,就马上迎了上去。

  阿尔托莉雅接过情报,没有马上翻阅,而是又向他们确认了一遍,“吉尔伽美什又不在吗?”

  “是的,王早上就出去了。”

  如果说一天两天不在,她还可以把这当做是出去散步,但每天都不在……阿尔托莉雅不禁以怀疑的眼光盯着面前的少女和少年,“真的……是早上出去的?”

  对于阿尔托莉雅的疑问,艾普丽丝马上展开了丰富的想象,并在思考完毕后异常坚定地回答道:“王妃大人请放心,即便王彻夜未归,他也不会违背对您的誓言,王是绝对不会做那种不检点的事的。”

  阿尔托莉雅的嘴一歪,尴尬地摆手,“我、我并不是……并没有、怀疑这、这个方面。”望着跟前执拗的两个小家伙,她忽然失去了追问下去的动力,艾普丽丝和威尔根本就是吉尔伽美什的忠实“信徒”了,还是不要期待能从他们口中得到答案比较好。

  既然问不出来,不如先把情报看完,那个男人如果出了什么事的话,动静一定会传到这里的。

  桌上已经准备好了迎合她口味的点心,阿尔托莉雅顺时顺当坐了下来,一边吃一边看。

  情报里关于候选们的内容逐渐多了起来,这也难怪,她们毕竟是皇子妃候选,势力再薄弱,其家族在帝国也还是有相当的根基的,名不见经传的小家系连被考虑的资格都不会有。

  她们的活动某种程度上也预示着各家族的动向,怎么能不关注!

  情报上有的时候还会总结伊莎贝尔与候选们的聊天内容,阿尔托莉雅看笑了,小公主这是偷偷为自家哥哥探底呢。

  等克拉丽莎小姐也抵达,就会举行盛大的选妃仪式了吧?西里尔的态度、候选们在选妃仪式上的表现、民众的意愿等等都会成为皇子妃人选的参考因素,哪位千金能成为最终的皇子妃完全不是由西里尔本人决定的。

  公平也不公平。

  还在看着皇子妃候选们动向的阿尔托莉雅忽然放下了手中的情报,侧头朝城郊的方向看去,有魔力波动、巨大的魔力波动,还有……吉尔伽美什竟然也在那里!

  阿尔托莉雅起身,对着同样露出担忧表情的艾普丽丝和威尔命令道:“你们两个,好好呆在家里。只要他没事,这栋房子就没人能进来。”说罢,礼装就覆盖了她的全身,她从窗口跃出,往城郊赶。

 

   ——TBC、章十四

   呆毛怀疑闪闪出门干什么的内容写得有点愉快,闪闪出场还是放到下章吧。这个剧情转折终于写完了,应该再也不会卡文了哈哈哈。

   这章第二部分的留言我都看到了,谢谢大家关心TvT。

评论 ( 5 )
热度 ( 10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wwang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