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wwwangh | 主旧坑 / 金剑 / 陆雪 / 杰艾 | 新坑 / 昊灵 / 凡紫 | 闪厨 | 偶尔有其他bg产出掉落。

【FATE】今生最长的梦 章十四 - 1 (金剑)

  小小的树林被毁了一半,地上有不少大大小小的坑洞,吉尔伽美什站在一片断树残枝的最中央,冷着脸望着前方。

  “吉尔伽美什!”

  “嘁。”听到不远处传来熟悉又焦虑的声音,金色Servant的表情才有了缓和,他收起王之财宝,转头看向已经站到他身边的人,“阿尔托莉雅。”他从她眼中看到了焦虑,进而笑道:“来得这么快,是太紧张我了吗?”

  不论发生什么事,吉尔伽美什似乎总不忘要调侃她几句。而他说的话,几乎每次都能直戳她的要害,感受到那样的魔力波动,她确实非常担心他的安危。

  不过此时此刻,她完全没有接他玩笑话的心情。

  “发生什么事了,你被攻击了吗?”阿尔托莉雅一边问,一边向四周看去,王之财宝的破坏力强劲,可以看到的战斗痕迹只剩下那些坑洞和……她的视野里出现了一个倒在地上的身影,阿尔托莉雅一惊,“Caster?”

  她赶紧过去把人扶到树边坐下,让常羲有一个可以倚靠喘息的地方,“Caster?”

  “唔。”常羲按着仍在隐隐作痛的额头,撑着精神艰难睁开眼睛,“伊、伊莎贝尔,她、她,咳……”

  “伊莎贝尔呢?她被带走了吗?”

  没有听到回答,常羲又昏了过去。

  “Caster?”

  “只是体力透支了而已。”吉尔伽美什走近阿尔托莉雅,瞥了眼常羲说道。

  “伊莎贝尔被带走了?”利安德尔和西里尔分别从东、西两方同时赶到,两人都喘着气,看得出是一刻都没有停歇过,他们的关注点只有一个——妹妹伊莎贝尔的去向。

  “我理解两位殿下焦虑的心情,不过,这里实在不是一个适合说话的地方。”普里斯特利从暗处慢慢走出来,虽然脚步缓而稳,但他额头渗着薄汗,应该也是匆匆赶来的。

  白天、城郊、战后、伤员,而他们每一个人都过于显眼,即便在这附近活动的人不多,也还是有可能会引起不必要的骚乱,换个地点是必须的。

  “就去我的私宅吧,离这里很近。”利安德尔提议道,他常年在王都,这方面的资产比弟弟西里尔相对丰富一点。

  无人出声反对,利安德尔便带起了路。不需要提醒,西里尔自觉地扛起了常羲跟在他身后,兄弟两人的配合十分默契。刚准备迈步的阿尔托莉雅发现吉尔伽美什并没有上前同行的打算,而普里斯特利恭敬地站在他身后,也没有动,她颇为无奈地唤了他一声,“吉尔伽美什?”

  从利安德尔和西里尔出现后就完全变成旁观者的吉尔伽美什不情不愿地挪动了脚步,阿尔托莉雅一笑,转身开始赶路。或许是被妻子带着点欣喜的笑容感染了,吉尔伽美什的嘴角也多了几丝笑意,不远不近地走在阿尔托莉雅身后。

  对于均有急行军经验的几人而言,中途说话完全不会影响行进的速度。

  前几天的情报是利安德尔病重到向政议院请假在宅邸中休养,这两天完全没听人说起来过他已经病愈了,那么现在精神抖擞的利安德尔究竟是什么回事呢?在场最关注这件事的西里尔率先向哥哥提出了疑问。

  “啊……”说起这个问题的利安德尔,他的情绪隐隐有点低落,但事情到了这样的地步,也没必要隐瞒了,“我没有生病,母亲把我困在了宅邸里,她想要夺取我的令咒,用这种方式,让老师成为她的Servant。”

  “哈……”在最后面的吉尔伽美什忽然嘲讽地笑了两声,“毫无自知之明的蝼蚁,竟然以为用令咒就能支配本王,真是很久没听过这么好笑的事情了,是吧?阿尔托莉雅。”

  听到后方的点名,阿尔托莉雅似有似无地也笑了一声,如果有心抵抗,仅凭一道令咒的确是无法驱使她或者吉尔伽美什违背本心本性的,区区令咒之力与他们生前所负之重相比,实在不值得多提。

  这么说起来,利安德尔的令咒是被用掉了吗?想到这的阿尔托莉雅不自觉就朝利安德尔原本有一道红色弧形咒痕的手背看去,果然没有了!她不禁有点头疼,在那仿佛失踪了的十多天里,吉尔伽美什究竟干了多少她不知道的事!

  “吉尔伽美什,你……”阿尔托莉雅落慢了几步与身后的人并肩,她想问的太多,可只开了个头就不得不停下来,因为利安德尔的私宅就在面前了。

  说是私宅,其实已经可以算得上是一座小型庄园了,里面稀稀疏疏可以看到几个正在做扫除的侍者。

  “利安德尔殿下,您怎么……”见利安德尔进入庄园,老管家赶紧迎了上去,而当看到也走进来的其他人时,他微微露出惊讶的表情,“西里尔殿下?还有……”

  “好了,我们直接去会客厅了,去安排一点茶水和点心过来。”没有时间等管家反应过来了,利安德尔直接命令道。

  “是、是。”管家领了命就去安排,原本还显得冷清的庄园忽然就变得忙碌了。

  利安德尔把众人引导到一楼的会客厅,常羲被安置在长沙发上。在普里斯特利的治疗中,常羲转醒,尽管仍然很虚弱,但已经不是说几句话就支撑不住的状态了。

  “伊莎贝尔被带走了,我没有保护好她。”常羲低下头,“对方都是魔术师,人很多,他们合力使用魔术时,破坏力可以超过B级宝具。我并不是战斗型的魔术师,一下子应付那么多人有点勉强。如果不是Archer阁下,我恐怕也……”

  吉尔伽美什在那种情况下出手了?

  阿尔托莉雅觉得常羲应该是弄错了什么。

  这么想或许不太好,但从战斗痕迹看,带走伊莎贝尔的那些人完全不是吉尔伽美什的对手,如果他真的从最初就动手,伊莎贝尔必定安然无恙。

  依她对他的了解,恐怕战斗之始,吉尔伽美什只是如看戏一般旁观事态的发展,而中途插手的原因,大概是什么人说了什么话激怒了他吧……

  阿尔托莉雅不自觉就朝倚靠在窗边的吉尔伽美什看去,“咦?”他竟然不见了。

  “骑士王小姐,如果是想找王,他正在庄园里。”把阿尔托莉雅的举动都看在眼里的普里斯特利提醒道。

  通过Caster的描述,他可以肯定这群魔术师和前几天协助皇后夺取利安德尔殿下令咒的那些人出自同一个组织,那么他们盯上伊莎贝尔公主的原因很有可能也是令咒,他甚至怀疑他的孙女海洛伊丝就在他们手里。

  七名Master已然出现,七位Servant全部降临,圣杯战争已经走上正轨,他必须把作为容器的海洛伊丝找回来。可是现在线索断了,在场唯一能从王那里问出情报的人只有他的王最重视的这位王妃大人。

  普利斯特利万分希望王妃大人马上去找王,而阿尔托莉雅也确实没有辜负他的期待。


  ——TBC、章十四(2)

  苟上来更新一下。

评论 ( 10 )
热度 ( 10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wwang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