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wwwangh | 主旧坑 / 金剑 / 陆雪 / 杰艾 | 新坑 / 昊灵 / 凡紫 | 闪厨 | 偶尔有其他bg产出掉落。

【FATE】今生最长的梦 章十三 - 2 (金剑)

  在门口等候的阿诺德见两人到来,直接迎了上去,“两位小姐,你们终于回来了。请马上去书房,殿下和公主殿下正在等你们。”

  “啊,抱歉,我们这就去。”

  远远地,在走廊上就能听到从书房里传出来的叹气声,“诺拉?这不是罗尼德家的小女儿吗?罗尼德家虽然是中立派的大家族,可是这家的孩子很多,诺拉又是年纪最小的,根本占不到什么家族资源了嘛。”

  “啊,还有这个茱蒂丝,的确是伦纳家最重视的女儿,可是谁不知道,伦纳家是皇后的支持者啊。和她结婚,不就等于家里多了个监视自己的人了吗!”

  “啊啊,还有还有,克拉丽莎,她是老将军的孙女没错,但她在社交界的风评……哎……”

  “那个女人的意图这么明显,难道父亲都看不见吗,父亲到底为什么会同意这种候选名单啊……”

  书房里全是伊莎贝尔的声音,一句接着一句,完全不给人插话的样子。

  在门口站定的阿尔托莉雅和Caster互看了一眼,敲开了半掩着的房门。

  “抱歉,我……”

  “哦哦,Saber,你回来了啊。”坐在桌后的西里尔看上去显得比伊莎贝尔轻松不少,他朝阿尔托莉雅笑了笑,又说,“护卫军里那些家伙,应该没有一个是你的对手吧?不用在意,感受到实力的差距后,他们才会更加拼命地训练。”

  “啊……Master……”阿尔托莉雅迷惑地皱了皱眉,不理解西里尔为什么突然就提起了护卫军,她刚想开口询问,就见伊莎贝尔回头悄悄向她眨眼,顿时,一股不好的预感涌了上来,阿尔托莉雅在心里叹气,在她来之前,这个小公主一定跟她的Master说了什么。

  西里尔似乎把阿尔托莉雅模糊的态度当成了谦虚,也没再深问下去,转而示意一旁的雷哲把整理好的资料递给她,“想必Caster已经跟你说明过情况了。Saber,从明天起,我的皇子妃候选们会陆续住进皇宫,我想请你和雷哲一起作为我的代理人接待她们。”

  阿尔托莉雅惯常性地认真翻阅起资料,接待是非常重要的任务,一旦主事的人处理不周,很有可能引发家族与家族之间的矛盾,甚至会让西里尔和伊莎贝尔永远失去这些贵族之家的支持。

  “克拉丽莎·希克斯·阿伯特,她是我走出皇后这个困局的关键,请一定不要让她出现任何意外。”这话说完之后,西里尔郑重地看向阿尔托莉雅,犹豫了片刻,才又开口,“抱歉,Saber,总是让你去做这种事。”

  身为王的Saber更像是他的前辈,他无法对她下达上下级的命令,也没有信心指挥她展开行动。他是战士,也是指挥官,他更清楚,Saber的力量应该用在酣畅淋漓的战场,而不是浪费在这种护卫工作上,可圣杯战争之下也的确没有比Saber更合适的人选了,普通人甚至是魔术师,遇到Servant袭击几乎是毫无胜算的。

  阿尔托莉雅露出真挚的笑容,这种时候,她的Master或许需要一点鼓励,“西里尔,你的判断没有错,不需要犹疑,我会作为你的Servant战斗到最后一刻的。”

  一旁的伊莎贝尔看看在左边的阿尔托莉雅,又看看在右边的西里尔,暗自庆幸自家哥哥召唤出的Servant是Saber真是太好了。如果此时此刻站在这里的是Archer阁下,恐怕哥哥只会收获一声毫不留情的嘲讽,并且那位金色的Servant还会把这种嘲讽认作是他对他人的赏赐。

  虽然很难想象这样性格迥异的两个人是怎么在一起的,但在潜意识里,她又觉得他们格外合适,Archer的包容和Saber的任性大概都只会在对方面前展露出来,或者说,暴露出来,何等让人羡慕。

  “不过哥哥,克拉丽莎是怎么回事?”伊莎贝尔把话题又扯回了皇子妃候选身上,克拉丽莎的蛮横无理在社交界无人不知,她在领地内的恶行也足够令所有人都远离她,偏偏哥哥却说她是摆脱皇后困局的关键,难道哥哥想要和这个女人结婚吗?

  “啊,伊莎贝尔还不知道吧,克拉丽莎就是‘切里尔’,是我在前线的副官,她的能力是所有人都承认的。至于社交界那边……大概她的确不擅长应付社交才会变成那种风评吧,那些不好的传闻也是,前两年我去阿伯特领地看望老将军的时候,在街上恰好看到她在教训闹事的人,后来这件事传到王都,就变成克拉丽莎在街上以欺负无辜民众为乐了。”

  西里尔说得十分无奈,阿伯特的领地近边境,相对封闭,离王都又极远,消息传到这里变了形也很正常,克拉丽莎对此也是毫不在意的样子,没想到连皇后都被这样不实的传闻蒙蔽了,他不知道是该欢喜还是该发愁。

  “总之,她是绝对可以信任的人。如果成为我未婚妻的人是她,我们反而会多一个帮手。”

  “那哥哥喜欢克拉丽莎小姐吗?”伊莎贝尔问得很小声,她知道自己不该问,像他们这样的人,怎么能去期待一场以感情为前提和基础的婚姻呢……

  西里尔明显愣了愣,“喜欢什么的……”这种事,他根本没有考虑过,皇室的感情对自身、对他人都是负担,就像他的父亲和母亲那样。半晌,他叹气,他怎么样都好,但这么做似乎忽略了克拉丽莎的感受,“只能先委屈她了,我会给她补偿的。”

  “哥哥!”伊莎贝尔急急叫了一声,可也没有把话说下去,虽然还没与真实的克拉丽莎见过面,她也不知道克拉丽莎小姐对政治联姻是什么态度,但从她自己的角度出发,这种事是没办法靠补偿解决的吧……

  “嗯?伊莎贝尔,怎么了?”

  “不,没事。”

  作为Servant的阿尔托莉雅和常羲都没有在与菲利克斯帝国内部争斗有关的话题上插一句话,这不是她们可以插手的范畴。

  阿尔托莉雅看了一眼常羲,发现对方也在瞥她,是了,她是王,而常羲曾经也是一国的公主,她们都明白个人感情在斗争之下的无可奈何和微不足道,这不是依靠她们的经验可以提供建议的问题,一切决断都在Master自己,而她们愿意做他们的支持者。


  ——TBC、章十三(3)

  第三部分还有个闪闪出场的尾巴没写好,写完就放出来OTL。

  今天睁开眼睛又看到领导给我分(周六要完成的)任务,整个人的心情都掉下去了。好想跟领导说,我的稿子要写不完了啊啊啊……

  

评论 ( 6 )
热度 ( 9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wwangh | Powered by LOFTER